2007年7月18日星期三

孤獨的體會…

這個星期,太太跟女兒去了瑞典15日,家中祗剩下我一個。(菲傭當然放假) 過了幾日獨居的日子,感覺到"時間"或"空間感"與過去的不同。 這幾天的生活祗有日頭和晚上,沒有幾多點鐘的分別。晚上就是晚上,沒有黃昏、深夜或凌晨差異,因為當一個人的時候,你會做kill time的事,白白讓時間流走,或者你會積極一點,睇書或退修,不再記掛下一節做什麼。重要的是你手上所作的事專心留神去進行,沒有時間顧慮。 所以一個人生活在孤島上,他可能記不起在島上生活了幾多日,因為四周無人的生活,讓時間不再顯得重要。原來孤寂可以扭曲時間感和減除時間附載給人的壓力。
這段日子提醒我珍惜時間,以免日後要叫 神 請給我多一點時間。

Blogged with Flock

2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Tin Leung,

Since you are so "lonely" these days, may be you can have lunch with me and Simon.

Cathy

tin leung 說...

非常多謝您們的邀請,我一定同我太太和囡囡講,我在香港有很多好朋友關照我的………。相信要您們得閒一點才可以實現。若您們有時間;我可以揸車入沙田食午餐或晚餐(不要太攪擾您們生活為大前題。)